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

創傷療癒了,思考就會變得正面!


創傷療癒了,思考就會變得正面!
阿德勒心理學認為「一切煩惱都來自於關係」。
所以,別懷疑,創傷泰半來自於某種破壞性的關係,而當我們在一段不順暢的關係中受到了傷害,創傷便會一直存在於我們的深層內在之中,對我們形成直接的影響,我們的大腦一般也會在這個情況下,選擇逃避痛苦,而把負面的情緒隱藏起來。
不幸的是,長期把痛苦隱藏起來的結果,並不會讓我們的創傷消失,這個暫時性緩解痛苦的逃避行為, 一旦變成了某種生命的慣性時,無論在生活或是工作上,我們就會落入負面思考的惡性循環中,而一直做出錯誤的選擇。
因此關係所造成的創傷必須被療癒,而療癒創傷唯一的道途就是進入內在,和創傷共處,經驗它,看見它,允許它自由流動,然後你就能得到轉化。
在【零點場2--看見未知的創傷】的排練及訓練中,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回溯每一個表演者,他們生命中某一段關係的裂痕和創傷,我們發現無論時間過去了多久,在當時是被動或是主動的情況,那份痛苦,都一直鮮活地存在於我們潛意識中某個幽暗的角落裡,不曾稍褪。
當我們越害怕去碰觸,它就越會以一種我們無法辨析的姿態纏繞在我們行住坐臥的生活中,將我們禁錮在一個無法動彈的黑色巨牢裡。
於是,排練中,我們變得勇敢,我們不但讓自己和過去的創傷共處,再度經驗,我們還學習成為它,讓這股巨大的能量透過一種儀式性的姿態顯化出來;於是我們發現,它被神奇地轉化成一股我們從所未見的療癒力量!
1/20-21 晚上19:30 高雄正港小劇場,邀請您一起來看見那個未知的創傷,同時要將它轉化成您生命中的喜悅…
1/22及2/11 高雄/台北各一場【療癒悲傷印記體驗工作坊】
演出及工作坊洽詢電話:0986068977 陳小姐
兩廳院售票系統:
https://www.artsticket.com.tw/CKSCC2005/Product/Product00/ProductsDetailsPage.aspx?ProductId=hsobWfDDQ3QBN31FQqNQk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